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数据要闻->

亚行:2019年中国经济预期增长6.3%

来源:上海金融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9-28 07:2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亚洲开发银行(亚行)最新发布的报告指出,尽管供给侧改革、服务业增长强劲以及货币和财政支持将使中国经济保持正常运行,但需求增长放缓和不利的贸易环境已对2019年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期产生了影响。亚行预测2019年中国GDP增长率将由6.4%下调至6.3%。同时,尽管2018年第二季度增长略有放缓,但上半年强劲的经济表现仍使2018年的增长预期保持在6.6%水平。

  亚行首席经济学家泽田康幸(Ya-suyuki Sawada)表示,“虽然中美贸易关系持续恶化会对净出口产生一定影响,进而使2019年增长预期下调,但2018年的未来几个月,服务和消费将继续提振中国经济。”

  报告指出,得益于技术工人工资持续增长、个人所得税下调提振消费者信心以及政府加大社会投入,在今年剩余时间以及2019年,消费将继续推动中国经济增长。在更为扩张的财政政策的支持下,在2018年剩余时间内,投资将继续增长,并在2019年保持稳定。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政府计划加大城市基础设施支出以及放宽了对公共—私营部门合作(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的限制。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