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数据要闻->

明年全球经济增长3.6%,新兴经济体重新成为领头羊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布时间:2018-11-28 13:00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摩根士丹利11月28日在新加坡举行的第17届亚太峰会发布的最新报告中预计,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将从2018年3.8%下滑到3.6%。

  摩根士丹利认为,2019年发达经济体经济增长将放缓,这主要是因为美国对经济增长的政策扶持效应减小。但是与2018年相反的是,在一系列政策的支持下,新兴经济体增长会有所恢复。随着明年美联储加息进程暂告段落,美元走软、以及油价下跌,新兴经济体的外部压力反而会减少。

  摩根士丹利预计,到明年三季度,美联储利率会达到中性,加息进程会暂告段落。而对于经济下行风险,摩根士丹利认为,主要来自于美国公司债务和贸易摩擦。

  摩根士丹利预计,在熊市情景假设下,全球经济增长2019年到2020年将进入衰退,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只有2.5%,2020年进一步下滑到2.0%,创下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