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分析解读->

国家统计局:去年我国经济发展新动能持续增长 消费新动能加速形成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9-08-01 10:0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国家统计局今天(31日)发布了2018年我国经济发展新动能指数,数据显示,以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主要内容的新动能正在快速集聚,新动能持续发展壮大。

  测算结果显示,2015-2018年我国经济发展新动能指数分别比上年增长23.5%、26.9%、34.1%和28.7%,保持了较快增长势头。

  从分类看,2018年,网络经济指数比上年增长67.2%,对总指数增长的贡献率为80.8%。借助互联网尤其移动终端的迅猛发展,零售新模式新业态蓬勃兴起,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网络消费规模扩大、消费新动能加速形成。

  同时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在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经济活力、知识能力等方面也都保持了快速增长。新动能正在快速集聚,已经成为支撑我国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