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宏观数据->

第二季度我国上市互联网企业总市值环比下降4.3%

来源:中国邮电报 发布时间:2019-08-09 11:0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日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我国互联网上市企业运行情况,截至2019年6月底,我国上市互联网企业总市值达9.75万亿元,环比下降4.3%。

  今年第二季度,全球上市互联网企业三十强总市值为4.29万亿美元。受中美经贸摩擦影响,A股、美股、港股持续波动影响,今年第二季度,我国上市互联网企业市值小幅下降。目前,我国上市互联网企业共有178家,其中香港上市的企业市值占比环比提升2%,达到38%。截至今年6月底,我国市值Top10(前十名)的互联网企业市值占全行业市值的80%。我国10家企业上榜全球市值Top30(前30名)互联网企业,与上季度相比减少一家,总市值达1.13亿美元,市值占比达到26.3%。其中,美国有18家企业上榜全球市值Top30互联网企业,市值占比达72.5%。

  在营收方面,今年第一季度,我国上市互联网企业总营收为5204亿元,全球上市互联网企业前十强总营收为1707亿美元。国内上市互联网企业营收增速持续放缓,增速由2018年第四季度的30%下降到24%。在营收业务占比方面,电子商务营收占57%,社交和游戏营收各占12.2%和9.7%,这三项业务共占79%,较上季度下降3.2个百分点。

  2019年第一季度我国互联网上市企业中头部企业营收增速放缓,我国上市互联网公司Top10营收占比较2018年第四季度下降7.7个百分点。今年一季度,全球上市互联网公司Top10的营收额同比增长17.5%,中美企业的营收额增速均呈现下降趋势。(苏德悦)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