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产业数据->

中国地理信息产业产值达6476亿元

来源:同花顺财经 发布时间:2020-08-25 13:16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记者近日从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获悉,最新发布的《2019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状况报告》显示,中国地理信息产业结构持续优化,规模不断扩大。截至2019年末,地理信息产业从业人员逾285万人,总产值6476亿元;上市挂牌方面,主板12家,中小板14家,创业板22家,科创板2家,港股1家。其中,民营企业占目前中国地理信息产业百强的73%、百家最具活力中小企业的82%、高成长TOP50企业的84%、上市挂牌地理信息企业的九成多。民营企业数量占比不断增大,产业结构持续优化。

  “地理信息产业发展迅猛,一方面受益于国家的政策支持,一些地区投入建设相关产业园和产业基地,吸引中小企业纷纷入场。另一方面,随着城市化的发展和数字经济的建设,全行业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通宇通讯(002792)股份有限公司市场经理吴林对记者说。

  据悉,本届百强企业2019年度地信营收总额447.7亿元,较上年增长4.16%;前10名营收总额186.7亿元,较上年增长6.5%;前10名营收占百强的41.7%,较上年上升0.9个百分点;入选门槛超过1.31亿元,较上年高出约1500万元,是2014年的3.24倍;人均地信营收69.4 万元,较上年增加3.2万元;营收10亿以上的企业9家,与上年持平;5亿以上的企业20家,较上年减少3家。去年,国务院陆续出台《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关于在线政务服务的若干规定》《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务院关于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指导意见》等政策,有力促进和支持了地理信息产业的建设与发展。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