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市场数据->

我国网民规模达9.4亿 网民使用手机上网比例达99.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时间:2020-09-30 10:5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9月29日电 (记者杨召奎)今天,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第46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9.4亿,较2020年3月增长3625万,互联网普及率达67%,较今年3月提升2.5个百分点;手机网民规模达9.32亿,较2020年3月增长3546万,网民使用手机上网的比例达99.2%,与2020年3月基本持平。

  CNNIC副主任张晓对《报告》进行解读时表示,我国的互联网基础建设、互联网应用和互联网政务发展等均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为我国精准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保障人民生产生活起到了关键作用。

  此外,《报告》显示,我国在网络扶贫方面也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农村实现网络覆盖,城乡差异显著缩小。上半年农村地区互联网普及率为52.3%,较2020年3月提升6.1个百分点,城乡地区互联网普及率差异缩小6.3个百分点。二是农村和城市“同网同速”的时代正在到来。全国贫困村通光纤比例从2017年的不足70%提升至98%,深度贫困地区贫困村通宽带比例从25%提升至98%。三是网络扶贫成效得到广大网民认可。截至2020年6月,认可互联网在“为贫困群众提供帮助”“通过电商助力农产品销售”“为贫困群众提供更多工作和医疗教育机会”的网民比例较2020年3月均有所提升。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