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数据要闻->

商务部:近四年来我国引资规模一直稳居于全球第二

来源:中证网 发布时间:2021-08-26 11:1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近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一直是外商投资的重要目的地。我国吸引外资总体规模保持增长态势,近四年来,引资规模一直稳居全球第二。特别是去年在全球外资下降40%的背景下,中国引资逆势增长4.5%,来之不易。

  外资企业是我国市场主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独特且重要的贡献。外资企业以占市场主体2%的比重,带动了约4000万人的就业,占全国城镇就业人口的1/10,贡献了我国1/6的税收,2/5的进出口。这充分说明,外资企业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参与者、见证者和贡献者。

  外资企业对中国作了贡献,同时在中国也获得了很好发展。一些跨国公司,中国市场已经占了他们重要部分,甚至有些是主要部分,特别是利润来源的主要部分。据外国商会调查报告显示,去年虽然受到疫情影响,56%的美资企业、73%的欧资企业、89%的日资企业,仍实现了盈利。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