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产业数据->

1-2月化纤行业亏损面39% 同比上升9.5个百分点

来源:中国工业报 发布时间:2022-04-20 10:30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有关数据,今年1-2月,化纤产量1015万吨,同比增长3%;规模以上化纤企业营业收入1478亿元,同比增长14.6%;利润总额45亿元,同比下降32.7%;营业收入利润率3%,同比下降2.2个百分点;行业亏损面39%,同比上升9.5个百分点。

  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指出,一季度,化纤行业运行遭遇了重重困难。受新冠肺炎影响,化纤产业集聚地局部物流受阻,下游需求低迷,叠加国际油价持续走高,化纤成本居高不下,且难以顺利向下游传导,化纤行业开工率有所下降,经济效益大幅缩水。展望全年,化纤行业运行压力和风险增加。从供应端来看,随着产业一体化程度的提升,为消化炼化产能的增长,下游配套项目继续大幅扩产,因此原料和化纤依然处于产能扩张期;从终端市场来看,我国纺织品服装市场预期降低,内销整体可能保持低速平稳增长,外需在“弱需求、高基数、订单外流”的因素影响下,增速将逐渐回落。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