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数据要闻->

中国6月CPI年率公布;ETF互联互通启航

来源:21经济网 发布时间:2022-07-04 12:3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7月4日(周一)

  ➤ 瑞士6月CPI月率公布

  ➤ 德国5月未季调经常帐、贸易帐公布

  ➤ 欧元区7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公布

  ➤ 欧元区5月PPI月率公布

  ➤ 加拿大6月RBC制造业PMI公布

  ➤ 中国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下的ETF交易于今日开始

  ➤ 美国—纽约交易所休市一日

  7月5日(周二)

  ➤ 中国6月财新服务业PMI公布

  ➤ 澳大利亚至7月5日澳洲联储利率决定公布

  ➤ 法国5月工业产出月率公布

  ➤ 欧元区6月服务业PMI终值公布

  ➤ 美国5月工厂订单月率公布

  ➤ 美国5月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环比终值公布

  ➤ 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环比终值公布

  ➤ 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7月6日(周三)

  ➤ 欧元区5月零售销售月率公布

  ➤ 美国6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公布

  ➤ 美国6月ISM非制造业PMI公布

  ➤ 德国5月季调后工厂订单环比公布

  7月7日(周四)

  ➤ 美国至7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公布

  ➤ 美国至7月1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公布

  ➤ 瑞士6月季调后失业率公布

  ➤ 德国5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公布

  ➤ 英国6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公布

  ➤ 中国6月外汇储备公布

  ➤ 美国6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公布

  ➤ 美国5月贸易帐公布

  ➤ 美国至7月1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公布

  ➤ 美国至7月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公布

  ➤ 美国至7月1日当周EIA战略石油储备库存公布

  ➤ 美联储FOMC公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 英国央行公布对政策制定者的调查报告

  ➤ 欧洲央行公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7月8日(周五)

  ➤ 日本5月贸易帐公布

  ➤ 法国5月贸易帐公布

  ➤ 加拿大6月就业人数公布

  ➤ 美国6月失业率公布

  ➤ 美国6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公布

  ➤ 美国5月批发销售月率公布

  ➤ 美联储理事沃勒接受媒体采访

  ➤ 美联储布拉德就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

  ➤ 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就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7月9日(周六)

  ➤ 美国至7月8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公布

  ➤ 中国6月CPI年率公布

  ➤ 中国6月M2货币供应年率

  ➤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周度持仓报告

  未来一周

  ➤ 沪深两市共有62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75.12亿股,解禁市值为797.81亿元(以7月1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排名前三的个股分别为:

 

  ➤ 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4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至周五分别到期1000亿元、1100亿元、1000亿元、800亿元、100亿元。

 

  1)央行副行长潘功胜:进一步全面推动债券市场由要素流动型开放向规则等制度型开放转变

  央行副行长潘功胜7月2日在《中国金融》杂志撰文表示,对标国际通行标准,兼顾我国实践,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和监管模式,进一步全面推动债券市场由要素流动型开放向规则等制度型开放转变。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完善宏观审慎管理,加强跨境资金流动监管,做好市场运行实时监测,构建系统性风险监测、评估和预警机制,在保证金融安全基础上推进债券市场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

  2)央行支持两家银行设立金融工具

  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的举措。中国人民银行有关司局负责人日前表示,人民银行支持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分别设立金融工具,规模共3000亿元,以解决重大项目资本金到位难等问题。据介绍,人民银行将牵头支持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发行金融债券等筹资3000亿元,用于补充投资包括新型基础设施在内的重大项目资本金、但不超过全部资本金的50%,或为专项债项目资本金搭桥。

  3) 五部门:加强新生消费群体消费取向研究 推进国潮品牌建设

  工信部等五部门发布《数字化助力消费品工业“三品”行动方案(2022—2025 年)》提出 ,在数字化助力“创品牌”方面,将借力数字技术打造知名品牌,借势数字化变革培育新锐精品,借助数字服务塑造区域品牌新优势。其中,品牌培育能力提升工程提出,挖掘中国文化、中国记忆、中华老字号等传统文化基因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加强新生消费群体消费取向研究,创新消费场景,推进国潮品牌建设。依托跨境电商扩大品牌出海,开拓多元化市场。

  4)五部门:到2025年纺织服装、家用电器、食品医药、消费电子等行业培育200家智能制造示范工厂

  工信部等五部门发布《数字化助力消费品工业“三品”行动方案》提出,到2025年,消费品工业领域数字技术融合应用能力明显增强,培育形成一批新品、名品、精品,品种引领力、品质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在纺织服装、家用电器、食品医药、消费电子等行业培育200家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打造200家百亿规模知名品牌,产品服务质量和客户满意度持续提升。

  5)《广州市加快个人领域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方案》审议通过,年底前买新能源车最高可补贴万元

  据广州日报,7月1日,16届13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州市加快个人领域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方案》,对2022年7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在广州市购买符合要求的新能源汽车并注册登记的个人消费者,按照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含税价在10万元至20万元(含20万元)的,补贴10000元;车辆价格在20万元至30万元(含30万元),补贴8000元的标准进行补贴。补贴发放将延续以往操作,将资金直接补给个人消费者

 

  

 

  中原证券

  近期重点关注行业:医药、机械、农林牧渔

  看好板块:

  (1)化工板块:本期(6月27日—7月1日)纯碱、磷肥及磷化工和民爆用品板块表现居前。建议关注:煤化工、农药和磷化工板块;

  (2)医药板块:本期申万医药行业指数上涨2.35%,建议关注低估值的血制品、CXO板块以及医疗设备板块;

  (3)光伏板块:本期光伏板块周成交额3149.88亿元,环比明显放量。中长期建议关注估值合理的一体化组件厂、光伏设备、热场材料头部企业;

  (4)机械板块:中长期继续聚焦科技成长主流赛道,5—6月份光伏锂电设备涨幅较大,短期有盘整需求,7月份风电半导体设备有望接力反弹。

  近期稳增长政策预期增强,利好工程机械、煤机、油气设备等顺周期板块龙头。

  (5)农林牧渔板块:从农林牧渔细分子行业来看,本期农产品加工涨幅最大,收涨7.14%。建议持续关注政策预期下的种业板块和高成长性下的宠物板块。

  财通证券

  居民消费需求复苏带动消费核心资产修复

  看好板块:

  (1)汽车板块:新能源整车产销两旺,维持高景气度。汽车消费补贴政策和阶段性减征乘用车购置税逐步落地;

  (2)食品饮料:业绩韧性的白酒,高端化提价的啤酒。白酒:茅台股东大会提出全年15%的收入增速,传递积极信号。啤酒:旺季叠加消费场景恢复,高端化趋势下企业提价;

  (3)农林牧渔:生猪产能去化尾声,价格向上弹性更高,带动盈利回升。种植业需求维持高景气,但价格反应充足,向上弹性空间有限。生猪和黄羽鸡产能去化逐步进入尾声,向上弹性更高;

  (4)医药板块:医美疫后反弹、中药政策支持等强消费属性行业。中药:近年来中药政策支持频出,且尚未开展国家集采。医美:参照上一轮新冠疫情线下消费恢复后,医美反弹持续8个月。

  西部证券

  上游材料和电力设备景气处于高位

  看好板块:

  (1)上游材料:宏观预期扰动,带动原油为代表的上游价格边际松动。6月中旬以来,原油、焦煤焦炭、工业金属等价格高位回落。月度来看,工业金属和螺纹钢下跌幅度较大,原油回落至5月底120美元水平,碳酸锂价格涨势放缓,贵金属价格维持震荡;

  (2)中游制造:锂电、光伏、风电5月装机量保持高增速,产业链上游价格有所回调。装机量方面,5月动力电池产量同比增速回升,5月光伏装机量同比增速进一步扩大。成本端价格回调,锂电上游碳酸锂价格涨势趋缓,正极材料价格回落;风电上游材料螺纹钢和铁矿石继续回落。

  (3)农林牧渔:6月猪价底部延续上涨,自繁自养生猪养殖利润亏损收窄。

  招商证券

  消费板块景气度上行

  看好板块:

  (1)中游制造:上周(6月29日)正极材料、钴产品价格下行,电解液、部分锂材料价格保持不变。

  光伏行业综合价格指数上行,电池片、多晶硅价格指数上行,组件、硅片保持不变;光伏产业链中硅料价格下行,电池片、多晶硅价格上行等。

  (2)消费板块:上周生鲜乳价格下行。上周仔猪、生猪、猪肉价格上行;自繁自养生猪养殖利润亏损缩小,外购仔猪的养殖盈利扩大。肉鸡苗价格下行,鸡肉价格下行。

  蔬菜价格指数上行,玉米、棉花期货结算价下行。上周电影票房收入、观影人数上行,电影上映场次上行。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