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宏观数据->

前8个月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运量同增26.8%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2-09-08 11:2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南宁9月7日电(记者徐海涛)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前8个月,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累计运输货物49.86万标箱,同比增长26.8%,助力通道沿线产业链、供应链畅通。

  广西沿海铁路公司钦州港东站站长黄江南介绍,今年以来,铁路部门不断强化与通道沿线政府部门、平台公司的联动合作,在常态化开行渝桂、川桂、滇桂、黔桂等区域铁海联运班列基础上,新开行了广西北部湾港—河南、广西北部湾港—河北等线路的铁海联运班列,逐步扩大班列在中西部地区的覆盖范围。

  “针对运量攀升态势,我们每月还会和港口、物流企业等共同召开运输效率协调会,及时疏通运输难点堵点,确保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快进快出。”黄江南说。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