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世界木门大会专题-> 在线访谈->

专访意大利Lualdi门业设计与制造集团

来源:中国产业网 发布时间:2011-03-17 22:1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专访意大利Lualdi门业设计与制造集团

                                      ——出口经理 Mauro Casamatta

 


 

    中国产业网:您喜欢Twitter吗?

    Mauro Casamatta 可以说喜欢也可以说不喜欢,喜欢是因为它好用,不喜欢是因为我没有时间上Twitter。

    中国产业网从你们公司的样本册可以看出来,这是一个产品非常棒的公司,而且我也知道你们有开拓中国市场的意思?而且在中国有了一个代理商了?

    Mauro Casamatta:可以说是我们聘用的一个人来打理我们在中国的事情。跟进这边得事情,包括市场、项目、分销等等。

    中国产业网:这个人是代理商还是自己的工作人员?

    Mauro Casamatta:不是一个代理商而是为我们公司工作的人员。

    中国产业网:刚才我们也谈到开拓中国市场,可以能会有困惑的地方:包括中国市场的接受度,市场竞争中品牌的推广,您已经迈出了第一步,您怎么看待已经有的竞争对手?

    Mauro Casamatta:第一点我们觉得中国市场是很重要的,我们的定位和目标是高端市场,因为中国现在又很多高端的建筑,房地产,而且有很多国际的设计公司在中国开事务所什么的。我们也是通过他们来找我们的客户。但是我们的销售量不会太大,因为我们的价钱不能够跟国内的价钱相比,当然也有一定的竞争对手,不一定是欧洲的,也可以是台湾的,他们可能是做中档的产品中低档的价钱,他们更有竞争力,因为他们很近嘛不像我们距离比较远,我们的强项当然是设计,所以我们是把意大利产品和设计拿到这里来,尤其是针对那些懂得欣赏的客户,那些明智的客户他们有这种远见,用Lualdi的产品可以提升价值,用Lualdi的产品就像去一个裁缝店里面定做一个西服,我们可以为客户定制产品。

    中国产业网:可以这样理解吗?现在有大量的媒体会这样讲,中国人对奢侈品消费的需求,能力和奢侈品消费的数据都是很惊人的。那是不是你们公司也看中了这一点,有进军中国市场的计划?进军中国市场,除了通过在中国的设计公司,是不是还有更多的宣传推广的想法和需求?

    Mauro Casamatta:中国刚开始是一个发展中市场,现在已经越来越成熟,已经是像美国一样的主要市场,想要做中国的市场,进入市场一定要占据位置,很简单,因为种种原因,尤其在建筑一块,因西方没有这么多空间做尝试,中国可以,所以很多世界级的建筑师可以来中国发展,这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中国产业网:您有没有听说过中国对很多国外的设计师有很多质疑,用中国的资源来做在国外做不了的事情,您怎么看待呢?

    Mauro Casamatta:开始时候可以投资中国,慢慢市场会成熟,会成为有竞争力的东西。

    中国产业网:从销售量来讲,刚刚您提到不会有太大的销售量,为什么?

    Mauro Casamatta:有两个原因,第一个,首先是公司产品定位就是高端,第二个,公司产品插不上走量的,就像法拉利不可能是走量的。

    中国产业网:中国现在也有很多厂家追求更精致更有设计感的高端产品,中国也有本土设计师,同样是追求小众市场。您怎么看呢?

    Mauro Casamatta:我们对市场的看法,首先中国的市场跟其他地方的市场有共同点,哪怕是追求这些产品的某一种的客户,过去十年以来,我们品牌在世界各地都是针对这样的一个客户群。

    中国产业网:您对中国同行有什么建议和意见?比如在设计方面有什么成功经验等等。

    Mauro Casamatta:我觉得我们跟中国的同行竞争者不同的地方是我们的策略是针对设计师建筑师的需要来做产品。很简单的举例子,大家参加会议听了一天,没有一个门给你看到一个门在一个环境里面很吸引你,很高档很有品位,这是我们介绍的公司的门很有设计的感觉,其他的企业都没有这种质感,

    中国产业网:你们有在中国开店的计划吗?

    Mauro Casamatta:我们会尽快开四五家展厅,淡不是我们直接开的,而是有代理商,上海有一家,北京准备有一家,上海还准备第二家,深圳也准备有。这都是我们计划后准备实施的。

    中国产业网:这些店都是独立展厅吗?

    Mauro Casamatta:独立展厅不容易,哪怕在意大利,需要很大投资,当然也不排除,我们走独立路线。

    中国产业网:当然我们知道中国有奢侈品展,你们有没有计划参加?

    Mauro Casamatta:也不排除我们会参加,我们还是继续现有路线,有不同的渠道,不排除我们会参加,我们先要做一些成果,案例。

    中国产业网:据我所知,有些国外品牌在国内不被人知道,但是他们会精选一些国内特定人群做一些赞助,他们有这样一些俱乐部,活动也好。你们有没有有这样的计划呢。

    Mauro Casamatta:所有能够带来效益的我们都考虑

    中国产业网:目前你们有这样的宣传计划吗?

    Mauro Casamatta:我们的计划就是针对建筑师设计师直接的推销,通过杂志,广告。

    中国产业网:假如我们有这样的一些论坛,一些顶级设计师的论坛,你们会愿意做赞助商吗?

    Mauro Casamatta:可以的。有机会会合作。

    中国产业网:目前为止,你们和中国的建筑师协会有合作吗?

    Mauro Casamatta:协会没有,但是个别的建筑师和设计师会有。跟我们的分销商联合在展厅里做活动。

     好的,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祝您在中国过的愉快!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