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智库频道-> 人物观点->

顾秀莲:石化产业进入转型发展新阶段

来源:和讯 发布时间:2015-09-22 12:2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和讯期货消息 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中国石油(601857,股吧)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5中国国际石油化工大会于9月17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会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等单位联合主办,来自政府部门、石油化工上下游生产、贸易、工程、设备、物流、咨询服务企业的相关人士都将参与。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出席并致辞。

  顾秀莲表示,当前中国已经进入经济发展的新常态,石化产业的发展速度、发展方式和发展动力都发生了重大而深刻的变化,步入了转型发展的新阶段。石油和化学工业要进一步凝聚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的共识,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认真抓好科技创新、结构调整、市场开拓、降本增效和安全环保,实施创新驱动迈向中高端水平,为实现石油和化学工业的强国打下坚实的基础。

  以下为演讲实录:(以下为速记内容,未经审阅)

  顾秀莲: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代表,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很高兴应邀出席2015中国国际石油化工大会,首先我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来自国内外石油届的嘉宾和朋友们,表示诚挚的问候!

  中国的石油和化学工业经过60多年的建设,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的高速发展,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全行业经济总量已经占到世界的第二位,其中化学工业占到世界的第一位。很多产品的产值产量居世界第一,为我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行业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和顽强拼搏,也离不开国际石油化工企业的真诚合作和积极的参与。

  当前中国已经进入经济发展的新常态,石化产业的发展速度、发展方式和发展动力都发生了重大而深刻的变化,步入了转型发展的新阶段。石油和化学工业要进一步凝聚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的共识,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认真抓好科技创新、结构调整、市场开拓、降本增效和安全环保,实施创新驱动迈向中高端水平,为实现石油和化学工业的强国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国国际石油化工大会是全球石油和化工行业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国际化程度最广、内容最丰富的行业盛会,是打造石油和化学工业国际交流和合作的大平台,这次大会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国际化工协会联合会共同主办,大会的代表大多是全球石油和化工行业的精英,希望大家以创新、绿色、未来为主题,认真分析石化产业面临的形势,共同商量行业发展大计、加强交流、相互启迪、群策群力,以丰富多彩的创新实践来促进全球石化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为人类的文明进步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我预祝2015中国国际石油化工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

分享按钮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