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智库频道-> 智库要闻->

临汾脱贫攻坚“智库”全面启动

来源:山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0-16 12:4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10月10日下午,我市脱贫攻坚专家人才库全面启动。在启动仪式上,来自全市脱贫攻坚专家人才库的部分专家成员逐一对脱贫经验进行阐述交流学习。此次专家人才库的全面启动,既加强了各专家间的相互联系,提升扶贫的精准度,推进了精准帮扶工作全覆盖,切实发挥优秀专家人才的“滴灌”扶贫功能。

  据了解,脱贫攻坚专家人才库专家包含市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政府职能部门脱贫攻坚相关政策措施的制定者、组织实施者,及部分来自基层的专业型实践型人才。脱贫攻坚专家人才库专家主要来自临汾市,也可以按需延伸邀请市外优秀人才。按照突出实用、需求导向、统筹兼顾、综合服务的原则组建,主要由涉及脱贫攻坚的特色农业、光伏产业、旅游产业、电商扶贫、易地搬迁、改善人居环境、培训就业、生态建设、农村低保、特殊群体关爱、交通扶贫、水利扶贫、清洁能源、电力扶贫、以工代赈、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科技扶贫、文化和信息扶贫、企业扶贫、社会扶贫等21个行业领域专家构成。

  专家聘任期为三年,首批时间为2018年8月至2020年12月。专家在聘任期间或工作中有违法违纪情况,领导组办公室终止聘任。根据工作需要,可按程序增补。脱贫攻坚专家人才库的职责是紧扣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思路,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严实导向,在政策执行、政策落实、绩效评价过程中,提供咨询服务、智囊参谋、智力支持。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