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智库频道-> 智库要闻->

两岸智库论坛:凝聚智库专家学者思想智慧

来源:央广网 发布时间:2019-06-18 09:49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6月17日消息(记者万存灵)备受两岸智库和专家学者关注的“第十一届海峡论坛·两岸智库论坛”6月16日-17日在厦门举行。

  本届两岸智库论坛围绕“两岸和平统一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设置了开幕式、主旨演讲、主题演讲、专题研讨、闭幕式等单元,进一步厚植民意基础,扩大两岸民间交流,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来自海峡两岸、港澳多家智库的专家学者和各界人士近200人参会交流研讨。

  两岸专家针对当前台湾同胞特别关心的经济发展、民生福祉、青年就业等问题,举行了两场平行会,就两岸“四通”(经贸合作畅通、基础设施联通、能源资源互通、行业标准共通,金门、马祖同福建沿海地区通水、通电、通气、通桥)“三化”(两岸邻近或条件相当地区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与融合发展,深化两岸产业融合发展,两岸“四通”“三化”如何推进、哪些领域将先行先通等议题,进行广泛的交流探讨和建言献策。

  据了解,本届两岸智库论坛由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海研智库)、国研智库、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福建社会科学院和台湾竞争力论坛学会、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台湾孙文南院、台湾新时代智库共同主办,涵盖两岸官方及民间代表性智库。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