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智库频道-> 智库要闻->

部天科院持续打造新型智库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10 12:06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近日正式发布的《中共天津市委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的实施意见》是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简称部天科院)建设新型智库、支撑政府决策的又一项重要成绩。

  部天科院充分结合40余年来水运工程建设研究的优势专长,创新开展智库研究工作,组建了一支“专兼结合、固定加流动”的智库研究团队,相继入选交通运输新型智库联盟首批成员单位、天津市交通运输新型智库单位。

  部天科院参与了以《国内外交通运输互联互通现状及主攻方向》《内河航运发展纲要》为代表的规划纲要编制和政策研究,以《“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研究推进方案共同行动计划建议(2019—2021年)》为代表的行动计划撰写,以《水运建设工程概算预算编制规定》为代表的规范标准制定等70余项工作;围绕天津市、上海市、海南省三沙市等地方决策需求,开展“一带一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风险防控等多个领域研究;围绕行业发展需要,广泛开展生态敏感区交通建设、绿色交通治理、港口设施安全等调查研究。今年以来,针对疫情影响、新基建、大数据、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绿色发展等行业焦点和热点,形成多篇智库建言。

  下一步,部天科院将通过制定《提升新型智库建设工作办法》来系统布局与整体推进独具专长的新型智库建设。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