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智库频道-> 智库要闻->

民建中央智库建设专家座谈会在京召开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发布时间:2021-07-08 12:0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7月5日晚,民建中央智库建设专家座谈会在中国职工之家召开。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主持会议。

  重庆市政协副秘书长王济光、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白重恩、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杨成长、辽宁省审计厅厅长郭彩云、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方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竞争法中心主任黄勇、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副院长魏楚参加会议。参会专家就制定智库组建方案、明确智库结构框架、促进智库资源形成合力、形成科学激励机制等深入研讨并提出意见建议。

  李世杰指出,智库建设对提高民建参政议政工作水平,更好发挥民建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具有重要意义。做好智库建设工作,要及时发现、发挥会内外精英力量,集智聚力,为民主决策提供科学参考,为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提供智力支撑,推动参政议政能力水平再上新台阶,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李世杰要求,调研部要及时梳理大家在会议中提出的意见建议,尽快制定智库建设初步方案,实现智库工作同专委会工作相结合、会内同会外智库力量相结合,构建兼顾专业性和广泛性、具有民建特色、契合民建实际的智库,并在相关协商材料准备、调研人才支撑工作中发挥好智库作用。民建中央调研部部长陈百灵在会上介绍了智库建设前期调研情况。民建中央调研部副部长丁亮春、调研部二级巡视员李沛熹等参加会议。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