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传媒-> 传媒人物->

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互联网成为新时代经济发展引擎

来源:中国记协 发布时间:2014-08-27 12:2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8月26日电(记者 黄浩)8月26日,第13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开幕式上,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表示,从1994年开始算起,中国互联网经过20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的引擎。

  他指出,中国网民规模达到6.32亿,中国以令世人惊叹的速度发展为互联网大国,成为全球互联网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正处于难得的历史机遇期,4G和宽带迅速发展,不断开拓信息消费的新空间,移动互联网的创新和活跃加速了产业内外纵深的发展,新生态的构建,云计算应用普及不断提升,互联网基础平台作用日益凸显,大数据创新日渐活跃,并不断服务于网民的新生活。在技术应用创新的驱动下,互联网以开放、融合的态势渗透到各个领域,更深层次地影响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为我国经济结构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新的机遇,互联网新经济也成为引领信息消费,提振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从2002年到2014年,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中国互联网大会历经13载,中国互联网良好的发展势头进一步带动了从业者信心”,邬贺铨表示,中国互联网大会作为会聚产业发展力量的聚会,承载着行业发展的使命和责任,将继续引领行业健康发展,为全行业提供更大的交流和合作的大平台。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