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热点->

佛山机场亏损中挣扎 支线机场陷“生存的烦恼”(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机器人 发布时间:2010-08-06 10:3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而在议论高铁是否将成为击垮支线机场的最后一根稻草的声音越来越多时,对于支线航空来说,仍然有一根“看上去很美”的救命稻草——以欧洲模式为范本的空铁联运。

      7月1日,沪宁高铁及上海虹桥站正式投入运营。至此,虹桥枢纽在国内范围内实现了民航和高铁之间的首个“零”换乘。此前,中国民用机场协会秘书长王健这样评价道:“把高铁引入机场是目前较好的解决模式。”

      但也有人担心“空铁联运”将面临的种种困难,甚至有媒体直言,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只会是 “空铁联运”的一个孤本。据报道,有多位民航专家也表示,由于传统的交通管理体制,民航与铁路现在“各管一摊”。另外,目前国家也没有出台涉及空陆紧密结合的、统一的交通总体规划。

      对于“空铁联运”,黎雪荣也不乐观。“航空业、铁路业都是分属于不同的部门,之间的利益怎么协调,都会从自身角度考虑问题,我觉得目前或者将来很长一段时间里,竞争都会比较凸显,怎么合作是考虑的重点。”(李亚蝉 )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