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热点->

煤炭行业:重组"故事"主导

来源:网络 作者:中国产业网 发布时间:2011-11-25 09:2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需求侧:政策正在转向积极,需求将迎来触底回升。预计2012年一季度探底(GDP增速为8.5%),二季度开始回升(GDP增速为8.6%),预计2012年GDP增速在8.7%左右。

  供给侧:垄断集中,有效供应面临制约。一方面,国有重点煤矿的产量占比提升,对煤炭安全生产的承受能力降低;另一方面,铁路运力“瓶颈”更为突出:制约有效供给

  煤炭价格上涨动力减弱,弹性空间收窄,其中动力煤、无烟煤价格维持高位运行,炼焦煤存在下行压力。煤价逐步受到成本的倒逼,人工成本及各种政策性成本增长较为刚性,其中动力煤合同价上涨较为确定,预计上涨5%-10%,上涨幅度30-50元/吨。

  行业投资策略:1)行业面:电价上调将推动煤炭股行情,合同煤价格上涨也将更为确定,建议关注合同煤比例较高的煤炭公司;2)公司面:关注量能扩张&资产重组。

  资产重组将主导2012年煤炭股行情,资产注入、重组正当时:内在因素:采矿业正在经历“最后的盛宴”,未来行业面临盈利空间的压缩,而目前相对高景气的市场形势对大股东有利,大股东资产注入的意愿增强;

  外在因素:政策的积极推进:煤炭“十二五”规划即将推出,其中支持行业集中度提高,继续行业龙头企业做大做强;此外各地政府积极推进大集团利用上市公司平台进行整体上市。

  维持行业“推荐”评级。目前重点煤炭公司业绩对应2012年估值为12.7倍,处于市场历史均值以下,估值已反映了对经济的悲观预期,随着经济拐点的出现以及流动性的改善,行业估值将逐步提升,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