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热点->

未来20年我国将油气并举

来源:网络 作者:中国产业网 发布时间:2011-11-25 09:5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国土部地质勘查司司长彭齐鸣昨日在《全国油气资源动态评价(2010)》成果发布会上表示,未来20年我国将迎来油气并举的重要机遇期,石油产量稳定增长,天然气产量快速攀升。

  到2030年,石油年产量将保持2亿吨水平,中西部与海域的接替能力逐步提高,并与东部形成三分天下的格局;到2025年,油气“二分天下”格局初步形成,2030年天然气产量可接近3000亿立方。

  彭齐鸣还表示,未来20年我国油气产量将从2010年的2.8亿吨油当量增加到2015年的3.6亿吨、2020年的4.1亿吨和2030年的4.5亿吨。油气当量增长的主要贡献是天然气。鄂尔多斯[14.36 -0.21% 股吧 研报]、塔里木、四川盆地仍将是我国天然气主产区,进一步加强南海北部深水天然气勘查开发,有望优化我国天然气供应格局。到“十二五”末,5000万吨级油气生产基地将达到5个,分别是松辽盆地、渤海湾盆地陆域、鄂尔多斯盆地、塔里木盆地和近海海域。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