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热点->

"十二五"将多回收5%矿产资源

来源:网络 作者:中国产业网 发布时间:2011-11-29 09:29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国土资源部网站28日公布的消息显示,《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十二五”规划》日前由国土部印发。规划提出,到2015年,在动用相同资源储量的情况下,将比2010年多回收5%的资源;80%的达到综合利用品位的共伴生矿产将得到全面回收。

  根据《规划》,我国将用三年时间基本查清石油、煤炭、铁、铜、铝等20多个重要矿种资源开发利用效率现状,完成大中型矿山资源综合利用潜力评估。到2015年,大中型重点矿山开发效率保持在较高水平,小型矿山的开采回采率、选矿回收率在现有基础上平均提高3至5个百分点。与2010年相比,到2015年,在动用相同资源储量的情况下,将多回收5%的资源。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