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热点->

品牌高端化成家电业趋势

来源:网络 作者:中国产业网 发布时间:2011-11-29 09:5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品牌高端化成家电业趋势

  11月27日,合肥三洋正式推出其高端品牌“帝度DIQUA”,这标志着一直以“三洋”这一单品牌运作的合肥三洋公司,将进入多品牌经营的新时期。

  据悉,合肥三洋新推出的三洋洗衣机“帝度”系列高端产品今年9月份已陆续在全国上市销售,“三洋—帝度”主副品牌模式是在“帝度”新品牌推广期的一项重要举措;完全以“帝度”命名的冰箱等项目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将于明年初推向市场。

  另外,在微波炉、洁身器和空气净化器等小家电产品上,合肥三洋也进行了新品牌的产业规划。目前,合肥三洋已完成了“十二五”战略布局,规划了“532”新发展战略:5年时间三大品类产品实现200亿销售额。

  合肥三洋董事长金友华表示,合肥三洋在坚持以技术推动行业、产业升级的同时,加大了市场开发力度,形成了以“技术和市场”双轮驱动的格局,年销售额从6个多亿跃升到40多亿元,充分显示了合肥三洋强势的产品力和品牌渠道优势。

  据介绍,合肥三洋几乎每年有革命性技术突破,每年技术投入不低于销售收入的5%,建立了高起点的自主研发体系,掌握了核心产业链资源,形成了以产品和技术为导向的核心竞争力。

  以往,高端家电产品由于价格不菲,与普及型产品存在着巨大的价格差距,因此一直以来都是少数高消费群体的专利,一般普通消费者对高端产品只是望而兴叹。不仅消费观念不支持高端消费,消费者也没有经济实力去实现对高端产品的消费,因而难以真正形成高端产品的消费潮流。

  然而,近年来这种状况已经悄然改变。在政府刺激国内消费政策背景下,我国家电市场呈现出高速增长发展的态势。这一轮我国家电行业的快速发展,不仅在于整体销售的继续大幅增长,更重要的是产品结构有了显著的变化——在科技创新、需求拉动、政策引导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家电产品向高端化发展的趋势已经十分明显。

  之前,奥维咨询(AVC)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家电类产品高端化已经形成趋势。从电视类产品看,高端产品LED电视、3D电视以及智能电视,成为市场的热宠。在今年“五一”期间,3D电视的出现超预期增长,销售量渗透率达到10.8%,销售额渗透率达到20.4%。;三开门冰箱2011年一季度三门冰箱销售规模同比增长39.68%,预计2011年全年国内重点城市市场,三开门为冰箱销售比重有望突破50%。空调在节能惠民政策刺激下,二级能效以上的产品比例达到39.1%。以滚筒洗衣机为代表的高端洗衣机,自2009年以来进入快速发展通道,销售占比超过20以上。

  事实上,目前的家电市场,品牌高端化早已成为一种风尚,而在《中国家用电器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建议》中,高端家电也被确定为中国家电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

  不过,有业内人士认为,家电企业需要注意的是,不能把高端化看作噱头,或是价格与技术的简单结合,如果希望高端化能为企业带来丰厚利润,创造成长空间,应该把它上升到企业战略的高度,在技术、功能、设计、服务、售后等多个环节上,建立与价格相匹配的支撑体系。否则,高端转型很难持续下来。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