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热点->

国资委:推进布局结构战略性调整

来源:证券日报 发布时间:2013-03-29 09:5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蒋洁敏日前在国资委召开的全委干部大会上表示,当前要推进布局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在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领域的中央企业要进一步做强做优,增强控制力,其他领域要不断提高竞争力,突出主营核心业务,优化布局结构,提高在行业中的影响力和带动力。

  蒋洁敏表示,要继续坚定不移地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优化国有经济布局结构,强化创新驱动发展,推动国有企业不断做强做优,使国有经济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他指出,当前重点要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两个一百年的目标再作新贡献。二是要为国家经济增长作贡献。今年中央企业要做到利润保持增长,税收保持稳定,基础进一步夯实。三是推进布局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在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领域的中央企业要进一步做强做优,增强控制力,其他领域要不断提高竞争力,突出主营核心业务,优化布局结构,提高在行业中的影响力和带动力。四是进一步深化企业改革。加强顶层设计,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同时要大胆探索、勇于开拓,真正见到实实在在的效果。五是继续推进管理提升活动。进一步夯实企业发展基础,提高核心竞争能力;切实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