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区域经济->

新疆非油产业成经济增长新亮点

来源:中国税务报 发布时间:2013-05-17 09:4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长期依赖石油的新疆工业,而今在电力、装备制造和新能源等行业带动下,逐步向多元化发展之路迈进。今年第一季度,新疆地税局监控的1075户重点税源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409.71亿元,同比增长35.5%,利润总额306.34亿元,同比增长32.2%,入库地税收入60.89亿元,占全区地税收入总额的39.5%。

  过去,谈起新疆工业,人们首先想到的是石油和棉花。石油工业长期占据新疆经济总量的60%~70%。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后,新疆开始大力发展化工、电力和装备制造等非石油工业。同时,高质量承接内地产业转移,引进了上海大众汽车等一批制造业龙头企业。

  2012年,新疆非石油工业增加值历史上首次超过石油工业,占据新疆经济的半壁江山。今年第一季度,全区石油工业同比增长1%,非石油工业同比增长21%,非石油工业增加值超出石油工业1100万元。据悉,未来5年,新疆还将打造化工和新型煤化工等8个产值超千亿元的产业集群,重点培育5个超1000亿元的产业园区和50家百亿元大企业。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