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区域经济->

公铁空水邮携手发力 武汉迈向全国快递物流集散中心

来源:中国交通报 发布时间:2013-05-17 09:4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据湖北省交通运输厅的调查统计,湖北规模以上快递企业年快递业务量突破亿件,到达1.16亿件,连续多年保持年均30%以上的增长速度。

  近年来,良好的综合运输网络,便利、快捷的交通基础条件,有力推动了湖北省物流业发展,快递物流总体规模持续扩大。

  2012年,全省规模以上快递企业业务收入规模达到18.3亿元,快递业务量突破亿件大关,连续多年保持年均30%以上的增长速度;快递物流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全省获得快递业务经营许可的企业达到458家,邮政速递、顺丰、申通等6家重点骨干快递企业已占到国内快递业务75%以上的市场份额;快递服务网络迅速拓展,湖北省快递服务网络已通达国内县级以上城市和港澳台地区,连通世界大部分国家,省内部分快递企业的服务已深入农村乡镇。

  据介绍,湖北将围绕武汉全国性铁路路网中心、长江中游航运中心、高速公路枢纽、区域性枢纽机场和现代物流基地建设,进一步优化综合运输网络,推进以武汉为中心的1小时航空圈和1小时高铁圈的形成,并与省邮政管理部门合作,全力推动武汉建设成全国快递物流集散中心。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