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区域经济->

江西苗木花卉产业酝酿加快发展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发布时间:2013-05-17 09:4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5月8日,江西省苗木花卉产业发展现场会在新余市召开。会议旨在总结交流经验,分析发展形势,推动苗木花卉产业加快发展。江西省副省长姚木根出席会议并讲话。

  姚木根说,江西苗木花卉产业发展拥有有利条件,要继续坚持“三个结合”:结合“森林城乡、绿色通道”建设,在通道两旁建设一批景观效果好的精品苗木基地;结合荒山造林、迹地更新和残次林改造,在土壤条件较好的低丘缓坡营造楠木、黄檀、樟树等珍贵阔叶树种;结合受污染土地生物治理,指导企业和林农在立地条件较好的受污染土地,以苗林一体化模式发展苗木花卉产业。

  姚木根说,各级政府要引导苗木产业发展,创新经营模式,坚持多功能开发、多元化经营,坚持相对集中连片、规模经营,优选品种、新技术育苗。要抓龙头企业,培养一批专业大户,要有一批从事相关工作的科研单位、技术力量作支撑,提倡以建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产业协会、产业战略联盟的组织形式,做大做强苗木花卉产业。

  姚木根要求,政府部门要做好组织服务工作:帮扶企业做好流转土地工作;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万亩以上苗木基地的水电路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税收、金融、苗木放行等相关政策。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精心组织、扎实工作,努力解决培育市场经营主体、创新生产经营方式、加快市场流通体系建设、构建信息服务平台四大问题。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