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深度->

TD产业:重点做好四项工作

来源:中国电子报、电子信息产业网 发布时间:2014-01-10 11:49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在我国移动通信创新链、产业链发展研讨会上,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指出,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和协调,需要产业各界的积极参与和密切配合,需要实现更紧密的“产学研”相结合,也需要深而广泛的国际合作。未来,TD产业要重点关注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要加快改革步伐。要按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深化电信领域改革,进一步形成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

  二是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要更加突出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并完善相关政策,以移动互联网加快发展为契机,着眼5G,解决好瓶颈性技术问题,解决好商业应用问题。

  三是要以TD- LTE商业牌照发放为契机,积极推进建设优化完善组网技术用户补贴,促进终端产业发展,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

  四是继续坚持自主创新与国际合作并重的发展道路,要关注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等重大战略构想,积极参与国际合作,推动产业走出去,实现互利共赢,拓展新的发展空间。(甘甜)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