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热点->

看好中国经济转型机遇 外资注重多资产配置策略

来源:和讯 发布时间:2019-11-04 12:16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随着对外开放进一步推进,外资机构对中国市场兴趣更加浓厚。近期,在彭博买方论坛上,多家海外资管机构称,看好中国经济转型带来的投资机遇,积极进军国内市场投资,重仓中国是目前主要策略。

  外资看好中国转型

  带来的投资机遇

  淡马锡高级执行总经理吴亦兵表示,外国投资者越来越看好中国转型所带来的投资机遇。一是真正的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带来机会,股市和债市进一步对外开放,外资长期持续流入,对中国资本市场带来持续的正面影响;二是中国对于创新的政策支持和投资力度逐渐加大,创新型企业在中国会有一个持续型牛市;三是新一代中国消费者崛起,带来所有行业尤其是消费相关行业根本变化;四是价值链和供应链在发生快速的结构性变化,比如新零售,供应链快速改造带来新型企业和行业塑造;五是中国的龙头企业,在构建自己的生态系统,对整个行业发展有较强的示范作用,这些都是影响中国经济未来发展的主要驱动力。

  吴亦兵坦言,淡马锡一直以来都重仓中国,在中国的投资占总体投资组合比例达26%。中国市场周期频繁、剧烈波动带来长期投资机会,对于长期投资者而言,在波动中利用抵御周期的能力,低估值时加大布局,是创造回报最大的机会。淡马锡未来五年在中国的投资主要关注六大重点行业,包括非银金融、TMT、消费品、生命科学、工业、交通等。

  景顺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黄嘉诚认为,近年有很多外资来中国开拓业务,对行业人才有一定需求量,去年推出的资管新规允许私募转型做公募,一般公募基金要几百个员工,所以现在人才缺口仍很大,外资需要积极考虑如何为中国对外开放做好人才准备。

  当前是最好的投资环境

  以多资产配置策略进行投资

  中国太平洋保险(601601)集团首席投资官邓斌表示,现在是最好的时候,拥有最好的时间和相对最有利的投资环境。当前全球利率下行,而国内利率还处在相对较高的位置。从长期性角度出发,保险资金做配置最关注穿越周期的风险,而不是短期波动,拥有较强风险容忍度,“偿付能力是最重要的风险指标之一,有足够抵御风险能力的情况下,可以配置一些相对风险较高的产品,比如股票。因为保险的资金量较大,我们主要做固定收益配置,并分布在各个领域以分散风险。”

  高盛资产管理中国区主管高卉表示,高盛资管大多数是主动型投资,资产配置策略以风险因子为投研模型的基础,从风险配置出发,结合周期性观点进行资产配置。“资产配置大致分三步:一是确定战略性大类资产配置,以10-15年的长周期考量,基于不同资产类别历史风险与收益表现,根据客户的风险和收益要求进行配置;二是注重12-36个月的中短期投资,发掘资产价格存在错配的战略性配置机会;三是周期性配置,海外资产的收益和风险表现与周期的相关性越来越大,历史上周期期限是5-8年。此外,在定义经济周期的基本框架中我们融入更多考量因素,如成长性与市场情绪。”

  Vanguard集团亚洲区投资管理部主管浦彦称,目前很多资金从主动投资基金流向ETF,原因有三个:一是从高成本到低成本的转变,二是太多主动基金长期来看跑不赢市场;三是ETF作为被动策略,具有流动性等优势。因此,ETF是很好的配置工具。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