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区域经济->

牡佳高铁开通在即 ,助力东北地区经济发展

来源:高铁网 发布时间:2021-07-08 11:5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7月6日13时46分一趟综合检测列车从佳木斯站驶出,1小时30分后安全抵达牡丹江站,列车最高时速275公里,运行途中各项设备状态良好,此次“试跑”标志着综合检测列车在牡佳高铁达到试验最高速度。(中国铁路7月6日)

  近年来,随着各行各业的发展,人们越来越认识到交通发展对于一个城市发展的重要性,并且看到了先例,交通越发达的城市,经济状况就越好,人民的生活水平就越高。

  牡佳高铁位于黑龙江东部地区,经过牡丹江市、林口县、鸡西市、七台河市、桦南县、双鸭山市、佳木斯市,线路全长371.6公里,设计时速为250公里,是目前黑龙江省境内里程最长的高铁线路。它的建成通车,结束了黑龙江不通高铁的历史,实现多个高速和零对接,让人们可以坐着高铁去旅游,让各个城市的联系更加紧密,让文化的交流更加精彩。

  牡佳高铁作为我国最东端的高寒高铁,是我国纬度最高、气候最寒冷的地区,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相对落后,人口流失的情况较为严重。牡佳高铁的建成通车,能够快速改善这些情况,给周边的老百姓带去发展机遇,快速带动沿线城市的消费能力,促进当地的经济发展,为年轻人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

  牡佳高铁建成通车后,将与黑龙江省内8个地级城市实现高铁互联互通,沿线城市全部纳入到以哈尔滨为中心的两小时、三小时经济圈。它的建成开通,大大缩短了人们出行的时空距离,提高了人们旅途中的幸福指数,为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强有力的“引擎”,为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牡佳高铁的开通,给人民群众带来的远不止是出行效率、经济效益,更是为人民送去了无限期待和美好未来。相信随着未来中国高铁路网的不断完善,人民的生活会越来越好。(文/陆欣)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