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深度->

外企谈参展体验: 进博会是企业不容错失的“中国机遇”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04 09:2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11月3日电 (高志苗)金光集团APP(中国)副总裁翟京丽的时间表已调整至“进博时刻”,连续3年出席进博会的她将再一次为自家展台“代言”,向各界访客讲述金光集团APP的故事。

  “进博会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要平台,几年来持续促进世界各国加强经贸交流合作,推动了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进博会也是企业不容错失的‘中国机遇’,我们必须牢牢把握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的时代机遇,在中国市场寻找更多的合作机会。”翟京丽日前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

  作为全球造纸行业的领军企业,印尼华侨企业金光集团APP深耕中国市场近30年,在中国已经拥有30多家全资或控股浆纸企业,17家林业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浆纸业集团公司之一。

  与普洛斯金融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协议,与中国进出口银行达成金融服务合作意向协议,与国机集团旗下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印尼“林浆纸一体化”设备采购意向协议……在第三届进博会上金光集团APP“收获满满”。

  在本届进博会上,金光集团APP将以“绿色领航,纸赢未来”为主题,采用绿色与碳中和结合的整体概念,进行一场“碳中和之旅”,展示金光集团APP“林浆纸一体化”的成果和未来绿色碳中和发展的规划。

  翟京丽介绍,食品类用纸方面,金光集团APP推出了食品级防油纸等专门为盛放饮料和食品而设计的可完全降解产品。生活办公类用纸方面推出了PPC复印纸、NCR Impressions2000无碳打印纸等,以上产品在其生产过程中皆使用无碳技术或原浆纸,并获得PEFC(森林认证认可计划体系)的认证,助力环保与可持续发展。

  数字化转型方面,金光集团APP目标成为具有科技属性的绿色循环企业,在数字化2.0时代实现多维度的数字化、智能化发展,促进产品、效率、质量、成本全方位最优化,在不同领域拓展更多的合作伙伴,实现产业升级,助力国民经济发展。

  “2020年,我们实现了数字化1.0阶段的搭建和重构工作,建立了贯通业务部门的数字化平台,并正式迈向数字化2.0时代。未来,希望通过互联网大数据、AI智慧大脑等手段打通从产品到客户的全流程智能管理,为公司各项经营决策赋能。”翟京丽说。

  稳定的营商环境成为金光集团APP持续看好中国市场的关键。“在新冠疫情持续蔓延、世界经济衰退的背景下,中国经济率先恢复增长,为外资企业提供了稳定的营商环境和实在的安全感,中国依旧会是我们全球投资的首选国。”翟京丽强调。

  中国的大门一直打开,在翟京丽看来,作为中国和印尼两国友好的桥梁,金光集团APP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拥护者也是受益者。“作为侨商,可以充分发挥好侨界与海外联系密切的独特优势,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努力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的相互促进和有机统一。”

  面对未来,翟京丽表示:“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帮助中国的企业‘走出去’,促进沿线国家共同发展并进一步加强与中国乃至全球各界伙伴的交流与合作。”(完)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