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热点->

全国首个“破产人”在深圳产生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1-11-10 09:5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11月9日,深圳个人破产案件信息网发布的法院公开文书显示,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11月8日裁定债务人呼某破产。这是全国首部个人破产法规《深圳经济特区个人破产条例》今年3月1日起实施以来,产生的首位自然人破产人。

  据悉,呼某公司倒闭致负债数百万,卖掉唯一住房还债,但至今仍欠100余万元。

  法律界人士认为,《深圳经济特区个人破产条例》为“诚实而不幸”的自然人提供了遭遇债务危机后的法律保障,允许个人经营失败之后,在保留最基本的自由财产前提下进入破产程序,这有利于整个社会市场经济的有序发展。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