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热点->

“绿色发展 零碳未来”绿色转型与高质量发展论坛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2-12-28 10:29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12月27日电(刘丰 赵晨)12月29日,由新华社、福建省人民政府指导,新华网、新华社福建分社、泉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合华夏城市规划研究院、世界零碳标准联盟、晋江市发展和改革局等联合支持的“绿色发展 零碳未来”绿色转型与高质量发展论坛将在福建省晋江市举行。这是2022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的平行论坛之一。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要求,并就“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进行了战略部署。锚定“双碳目标,笃定高质量发展”,已成为各行业领域中实现产业价值和企业价值的全新目标。如何激发各行业的内在能动,以绿色转型助推行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成为各产业领域内主管机构、市场主体,及相关研究机构亟待思考的问题。在2022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期间举办主题为“开放合作绿色发展”的“绿色发展 零碳未来”绿色转型与高质量发展论坛,旨在搭建高水平对话平台,共论高质量发展之路,洞悉时代之变,探寻制胜之道。

  本场平行论坛将邀请中央部委、地方政府领导,优秀企业代表,行业协会智库,通过主旨演讲、圆桌对话等环节,围绕“加快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产业链节点”“绿色可持续发展实现‘双碳’目标”等议题开展深入探讨。

  论坛期间,新华网将与国合华夏城市规划研究院共同启动“百城千企零碳赋能行动”系列寻访活动。活动将深入基层政府、行业企业、科研机构,探寻各领域、各层面应用绿色产业技术、实现绿色产能市场转化的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旨在通过权威媒体平台、专业科研机构、金融合作平台多方联手,实现技术研发、宣传推广、市场孵化的推广合作闭环,共同推进“双碳”领域的“专精特新”企业成长,让媒体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论坛现场还将发布由国合华夏城市规划研究院遴选,在“双碳”实践中具有代表性意义和技术典型示范作用的优秀政府措施和企业案例,宣传“双碳”领域内具有技术影响力的社会机构科研项目。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