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访谈-> 媒体高管->

凤凰副总裁王育林:移动互联网的三方面机遇

来源:新华网 作者:秩名 发布时间:2010-08-16 16:26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此间,凤凰新媒体副总裁王育林在主题为“3G时代移动互联网的机遇与挑战”的分会讨论上,表达其真知灼见。并与会后接受了新华网记者的专访。

    他认为,对于移动互联网来说,机遇就在于速度的提升、硬件的普及和网民的积极尝试,而挑战就在于企业自身。对于凤凰网来说,最大的挑战就是“坚持”把用户放在第一位。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当今无线互联网快速发展时代下,我们所遇到的机遇和挑战分别是什么?

    王育林:在今天的互联网大会上我们能看到“无线互联网论坛”厅,是爆满的。今年的互联网大会的主角可以说是无线互联网。机遇到现在为止都已经很清晰了。

    第一个就是本身今年是3G元年,几大运营商都开通了,移动互联网速度的提升是最大的机遇,用户体验会非常的好。

    第二就是3G手机现在也开始出现了不同的新兴手机,硬件就是给用户使用移动互联网也提供了一个平台基础。

    第三就是网民的习惯和意识,因为用户对于3G的接受度非常高,愿意去尝试这是最大的机遇。现在看中国通过移动互联网已经有了1亿网民,所以我觉得网络硬件,网民的数量对于从业者都是非常大的机遇。

    目前每家公司每个从业者都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困难,现在最大的挑战还是来自于自身。比如说创新能力,企业的运营能力,业务方向是否正确都会决定你以后是否会成功,困难肯定有的,或者是成为整个行业发展障碍的问题。最后一定会有很多成功者,这里面其实主要就是看自己了,挑战现在来看基本上是企业自身的挑战了。

    主持人:面临这么多好的机遇也有挑战,凤凰自己有哪些创新的模式呢?有哪些困难和解决的措施和计划呢?

    王育林:凤凰本身就是优势媒体,我们有非常好的内容,有好的品牌号召力,有用户的知名度。所以在这个条件之下,我一直在讲无线的到来,技术的到来并不意味着新媒体就是成熟的,因为媒体其实是内容,是你的公信力,是媒体的价值,是媒体的品牌,当你有了这些才真正是一个媒体。

我们遇到的挑战最大的就是如何能够最快的利用这种新的技术,把我们在电视领域,在互联网领域的媒体优势能够快速的传递到无线互联网上来,在新的技术领域里成为一个移动互联网方面的优质媒体。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所做的创新跟技术相关,比如说移动视频技术,现在可能大家有一些产品客户端等等,用户可以通过手机能够看到凤凰的一些优质的视频包括访谈节目,军事频道等等,大家可以通过手机去访问凤凰网,可以通过手机去发表评论,这些我们现在都已经实现了。

    另外就是跟用户能够互动的,比如说用户可以通过他自己手机拍摄的东西能够参与到媒体中来,这也是我们的一个创新。所以创新的东西现在每天都在做,因为新技术的应用太多了,感觉用户比我们还有创造力。凤凰现在的挑战就是要体现我们的价值,增加自己的影响力,面对挑战主要还是在于我们自己,要把产品做的更细致,把用户体验做的更好,跟用户的沟通能够更及时,其实挑战就是一个持续发展的过程。虽然机遇很好,但是还是一个持久战,这不是一天两天和一年两年能够做完的,对于我们的挑战就是能否坚持下去,一直把用户放在第一位,这是对于我们凤凰最大的挑战。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