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要闻->

加拿大召开G20首次议长大会讨论全球粮食安全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高建婷 发布时间:2010-09-06 15:46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二十国集团(G20)首次议长大会3日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召开,会议的主要议题是通过对当前全球经济和合作战略的前瞻性对话,支持世界粮食生产、安全和分配。

  加拿大议会参议长金塞拉致欢迎词时说,当今世界存在着不同程度的粮食问题,有超过10亿人在挨饿。从短时、局部的粮食短缺到长期、全面的饥馑,既有自然灾害的影响,也有经济衰退或结构冲突的影响。他呼吁各成员国议会领导人发挥自己的影响力,帮助解决各自国家乃至世界范围的粮食生产,稳定粮食价格,打破贸易壁垒。

  法国等发达国家的代表在发言中要求各国政府加强农业管理,而发展中国家的代表则要求加强自由贸易,制止粮食市场上的投机行为,努力保障人们有能力购买粮食。

  这次会议是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四次峰会今年6月在加拿大多伦多成功举行后,该集团召开的又一次重要会议。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