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研究->

盛来运:房价统计改革方案基本完成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高建婷 发布时间:2010-09-13 14:5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11日表示,房地产调控已经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要继续坚持中央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他同时还表示,房价统计改革初步方案已经基本完成,将按计划安排在国庆节前后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

  盛来运说,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涨幅已经连续4个月回落,虽然8月份的房价环比持平,但要看到,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一线城市的房价环比总体是下降的,这说明房地产调控成效比较明显。他表示,房地产调控已经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要继续坚持中央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

  对于大家关心的房价统计方案改革,盛来运只是表示,“在方案发布之前,首先还是要征求专家意见和相关部门的意见,使这个方案尽可能得到大家的认可,尽可能考虑完善,之后再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欢迎大家对这个方案提供一些意见。”他并没有透露房价统计改革方案的具体细节。

  针对近段时间热议的房屋空置率调查将首先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展开的消息,盛来运说,国家统计局希望通过调查来发现问题,积累经验,完善工作。

  在回应记者关于房价的提问时,盛来运说,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涨幅已经连续4个月回落,8月份环比虽然持平,但要看到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一线城市的房价环比总体是下降的,房地产调控成效比较明显。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