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研究->

建材:保障房建设带来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宰书卫 发布时间:2010-12-07 12:5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东方证券

  日前,中国住建部日前向各地发出《关于报送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的通知》,明确提出,2011年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建设规模将高达1000万套。以此计算,2011年保障性安居工程投资或将达1.4万亿元人民币。

  对此,我们分析认为,通知发布将预示着保障房建设黄金期即将来临。由于建材行业的需求与房地产投资的相关性极大,保障住房建设的严格实施,对水泥、玻璃以及其他类型建材产品的未来需求的影响较大,预计明年建材需求会超出预期。

  从区域上来看,保障房的建设主要集中在东部和南部沿海房价较高的城市,建议关注主要覆盖东部和南部市场的建材上市公司。近期华东地区水泥价格涨幅较大,基于对明年水泥价格走势的看好,我们继续推荐海螺水泥江西水泥塔牌集团冀东水泥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