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研究->

银河证券:明年重点投资新兴产业和消费行业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宰书卫 发布时间:2010-12-07 12:5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 本报记者 侯捷宁

  12月3日,银河证券发布的最新2011年A股投资策略研究报告认为,2011年整个市场可能会呈现出一种前低后高,震荡向上的走势,上证综指核心波动区间是2700-4000点。同时,报告还指出,经济转型将重塑新兴产业和消费行业的投资价值,因此,应把握这两个行业的投资机会。

  报告认为,2011年A股具有较好的投资机会。从全年较长时间段看,2011年A股市场可能处于一个较好的投资时机。从一季度或上半年来看,可能出现“疑似滞胀”的特征,或许意味着不会有太好的表现;从下半年来看,如果通胀压力得以明显缓解,经济出现加速,政策明显放松,则可能会迎来系统性的投资机会,股市整体表现较好。

  由于房地产受压、债券利率低、商品不确定性加大,报告指出,股票将成为2011年普通居民重要的配置工具。同时预计,2011年股市融资规模预计将超过8000亿元。其中IPO融资约3000-3500亿元,大规模的单一融资项目不多,但品种繁多,中小板和创业板仍是融资主力。另外,明年的债券市场的扩容规模也不会减弱,最大的动力来自于商业银行,信贷压缩、储蓄搬家,会迫使银行更多的将原有信贷资源转为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等。

  报告认为,2011年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四条投资主线:

  一是战略性重视新兴产业投资机会。中国经济转型也将给新兴产业带来众多的战略投资机会。节能环保、生物、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七大产业将得到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移动互联网、核能、电动汽车、海洋资源开发等都是新兴产业重点发展的领域,具有远大的前景。

  二是战略性重视消费普及与升级带来的投资机会。较快的经济增长和收入分配改革使居民收入较快提升,增强了居民消费能力,而社会保障体系逐渐完善解除了消费后顾之忧,增强了居民消费意愿。在这些有利因素的推动下,我国消费将加速增长,并且空间无限。

  三是策略性把握周期股票的阶段性投资机会。因为从长期看周期类股票的成长空间有限并受到经济增速和政策的抑制,是阶段性持有而非长期战略持有。

  四是策略性把握区域振兴、央企重组等主题性投资机会。2011年我国区域振兴仍将继续推进,加快中西部发展、缩小地区差异是国家的重要战略部署,可以关注区域振兴所带来的投资机会。同时,央企重组是我国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内容,在资本市场上往往能迸发惊人的能量。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