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研究->

商业零售:温和通胀将推动盈利增长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宰书卫 发布时间:2010-12-07 13:0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国泰君安

  经济增速仍在较快水平,商业零售行业稳健增长的大背景依然存在。2010年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10.6%,第三季度增长9.6%,预计2011年GDP增速将维持在10%左右。现阶段政府增加居民收入及促内需政策将会使消费取代投资成为未来我国GDP增长最重要驱动力,预期收入倍增计划的推行,将加强对商业零售行业的良好发展预期。对于消费的扶持态度明确,“十二五”期间我国经济增长转型主要依靠内需发展。

  2010年前三季度,商业零售行业54家公司平均营业收入增长23.9%,平均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增长31.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增长53.9%,我们预期2010年全年商业零售行业内重点上市公司平均净利润增速30%以上。预计未来三年商业零售行业企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速应能延续较好增长态势,业绩复合增速不会低于25%。

  看好商业零售中长期发展。

  从数据来看,商贸零售行业与往年相似,在第四季度时相对大盘的估值溢价处于高位,但这并不代表行业面临调整的压力。随着年报的公布,商贸零售行业的估值溢价在一季度往往会逐步被业绩的高增速预期所消化。

  整个消费行业作为我国未来GDP增长的主要驱动力之一,成长将会远超其他传统行业以及市场平均水平,商贸零售行业在未来几年的高增速非常明确,这种超出市场平均的高增速将为行业的估值溢价提供有力支持,任何相对大盘调整的时机都是买入商贸零售行业享受成长性收益的时机。

  推动行业稳健增长的大背景依然存在:经济增速仍在较快水平,温和通胀趋势明确,居民收入持续增长,都是推动商业零售行业增长的有效驱动力。对于行业中长期发展我们继续看好。现阶段政府增加居民收入及促内需政策将会使消费取代投资成为未来我国GDP增长最重要驱动力,对于消费的扶持态度明确,未来中国的经济增长转型主要依靠内需发展。预期收入倍增计划的推行,将加强对商业零售行业的良好发展预期。我们看好行业的基本面发展,看好行业的中长期市场表现。从行业增长情况来看,预期2010年的增速将达到30%或以上,未来两三年25%的稳健增长可期。我们认为从中长期来看,商业零售行业依然能为投资者带来绝对收益。我们继续给予商业零售行业“增持”评级。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