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研究->

煤炭行业:长期估值优势具备 短期缺乏催化剂

来源:未知 作者:采集 发布时间:2011-06-09 15:4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5月电荒干旱致动力煤价涨30元/吨,国际煤价快速下跌

  国内动力煤:受电荒、干旱、和电厂旺季提前储煤影响,5月煤价淡季上涨,秦皇岛港和山西、内蒙等地涨幅平均约30元/吨;国内炼焦煤:5月各地市场基本稳定,山西部分价格略有下降,河北小幅上涨,钢铁企业日均粗钢产量屡创新高,但终端需求无明显改善;国际市场:由于澳洲洪水影响消退、北半球用煤高峰尚未来临,5月动力煤炼焦煤价格平均分别下跌3.5%和10%。

  6月煤价上涨动力减弱,中长期基本面可能继续向好

  国内动力煤:7,8月份迎来动力煤消费旺季,且一般下半年需求较上半年平均高约10%,虽然6月以来南方大范围降雨和进口煤回升,动力煤价格上涨动力可能减弱。但至目前多数动力煤公司现货煤价格环比1季度已经有小幅上涨,预计3,4季度价格均价预计至少维持目前水平或有小幅上涨;国内炼焦煤:短期炼焦煤需求增长可能仍乏力,不过夏季用煤高峰为保证电煤供应,炼焦煤外运量将受到限制,中长期来看受益于保障房投资力度的加大、焦煤资源稀缺性,焦煤价格仍值得看好;供给:近期贵州、湖南等地区发生煤矿事故,各地安监力度从严,而山西、河南、陕西内蒙等地的资源整合正在进行,对供给仍有一定影响。

  短期缺乏明显催化剂,中长期估值优势具备

  5月以来煤炭开采板块小幅跑赢大盘。自4月底至今煤炭板块下跌5.55%,跑赢沪深300幅度0.21%。

  目前我们跟踪的重点公司平均11年和12年平均PE分别为16.8倍和14.1倍。短期来看,板块仍将受制于调控压力,缺乏明显的催化剂。不过部分成长性较好的重点公司估值均在15,16倍左右,具备安全边际,并且基本面恶化的可能性不大,中长期有望持续改善。

  关注具有估值优势,成长性较好,且受益于动力煤二季度现货煤价上涨的公司,如兖州煤业中国神华神火股份昊华能源、山煤国际和潞安环能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