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研究->

房地产行业:长期投资价值逐步显现

来源:未知 作者:采集 发布时间:2011-06-09 15:46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政策预期难以改变,行业基本面存在恶化可能今年以来,在房地产调控政策和货币政策的双重作用下,市场对房地产行业发展预期悲观。多重压力下,房地产基本面短期难以改变,限购政策后,重点城市成交量持续保持低位,楼盘销售率低,而总体来看,房价仍然保持高位运行,市场预期房价将下降,购房者的观望气氛更加剧楼市成交量下降。

  在房价不明显下降的情况下,房地产调控政策几无放松可能,市场预期CPI将保持高位,货币政策再次收紧可能性大。从行业发展的整体政策面来看,短期压力难以改变,但政策面的底部逐渐明显,随着房地产行业估值的下降,市场投资机会逐步来临。

  销售面积增速减缓,房价面临下行压力今年以来,房地产销售面积增速大幅落后于房地产开发投资及新开工面积增速,二、三季度,大量去年开工的项目逐步进入销售周期,随着推盘量的逐步增加,未来房价面临下行压力。

  看好房地产行业投资机会从房地产整体估值水平来看,目前房地行业对应去年年报PE为18倍左右,处于历史上的底部位置。从房地产行业对A股和沪深300的相对市盈率水平来看,也处在低位,分别为1.05和1.32。

  从房地产板块市场表现来看,随着4月中旬以来市场的整体调整,房地产指数5月累计下跌7.33%,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5.99%。

  随着市场的整体调整,房地产估值水平进一步下移。从制约房地产行业估值的各项因素来看,政策面压力短期难以放松,房地产公司基本面仍存继续恶化可能,市场短期难以有提升地产股的催化剂因素。但另一方面,从去年开始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已持续一年多时间,且效果逐步显现,房价大幅上涨的趋势得到遏制,政策预期逐步明确,从通胀压力来看,市场预期CPI5、6月份将到达峰值,随后将逐步回落,货币政策方面的利空因素将逐步缓解。基于行业估值水平和基本面的可能变化,我们认为房地产长期投资机会将逐步显现,维持房地产行业的看好评级,建议关注业绩优异的个股以及超跌个股,推荐保利地产招商地产荣盛发展、中南建设。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