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研究->

物流行业:政策落地 短中长期皆有利

来源:未知 作者:采集 发布时间:2011-06-09 15:4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继2009年3月10日国务院印发《物流业调整和振兴规划通知》(简称《规划》)

  以来,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次专门讨论提出必须制定完善配套政策措施,促进物流业健康发展,足以显示政府充分意识到物流业对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和意义。

  我们预计政府将陆续出台若干具体利好政策。此次会议提出八点举措。

  短期看两点利好:

  切实减少物流企业税负:一是营业税差额纳税,二是仓储设施用地的土地使用税优惠。由于综合物流企业存在大量外包业务,营业税差额征收能够显著减少企业的成本。

  降低过路桥费,会让物流企业的直接成本下降,提高企业的利润空间。

  基于此,短期综合物流服务公司如怡亚通(002183.SZ)、新宁物流(30003.SZ)、飞马国际(002210.SZ)等值得关注。

  中长期发展看物流业发展,针对目前社会化物流需求和专业化物流供给能力不足并存,政策着力于“促进需求,优化供给”:

  营业税差额征收,有利于企业内部物流外包。解决物流需求不足的问题。

  1)减少物流企业的行政审批,有利于物流企业异地经营,扩大规模;2)

  鼓励优势企业整合物流资源,将会推动行业整合兼并的步伐;优化物流服务供给;3)通过物流业标准的制订和推广,让物流企业之间的合作更加顺畅。

  基于此,从企业兼并整合做大做强角度,我们应关注有资源且实力雄厚的物流企业,如外运发展(600270.SH),中储股份(600787.SH),海博股份(600708.SH)

  等,他们有实力且有意愿整合其它较小物流企业。

  另外,政府加大对物流业土地政策的支持力度。值得关注与物流地产相关的中储股份(600787.SH),外高桥(600648.SH),普洛斯(GLP.SP),小商品城(600415.SH),轻纺城(600790.SH)等。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