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市场->

南方基金:继续看好蓝筹股价值回归

来源:未知 作者:采集 发布时间:2011-07-07 10:1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南方基金近日发布的2011年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认为,从整体上看,市场仍然处于底部区域的左侧,三季度将震荡筑底,四季度会逐步反弹。南方基金进而表示,下半年继续看好蓝筹股的价值回归。

  报告认为,在持续一年宏观调控的背景下,当前我国经济呈现增速回落、通胀居高不下的格局。下半年会依次呈现三季度经济和通胀压力回落、三季度末政策放松、四季度经济再回升的过程。

  对于下半年市场的走势,南方基金在报告中指出,虽然股市的精确底部难以测算,但根据A股市场在2005年11月(资金供求极端恶化)和2008年10月(经济极端恶化)形成的两个大底的标准来看,目前市场已逐步进入底部区域。从估值上来看,A股市场当前的整体PE水平处于历史低位。蓝筹股的估值仍然处于历史底部区域,而中小板、创业板估值依然有下跌空间。但从整体看,市场仍然处于底部区域的左侧,向下空间非常有限,预计三季度市场将震荡筑底,四季度逐步反弹。

  在投资策略上,南方基金延续了二季度的看法,表示继续看好蓝筹股的价值回归。在重点配置行业方面,南方基金表示,三季度经济回落,通胀和成本压力都会随之回落,在此阶段,最受益的行业是成本压力缓解、毛利率提升的中下游制造业,如工程机械、汽车、电力设备等;随着通胀见顶、政策担忧减缓,可逐步加仓低估值的金融、地产等板块;下半年通胀回落后,居民真实收入和购买力将再次回升,因此可以布局消费品。另外,在主题投资方面,南方基金看好保障房受益板块,如水泥、建材等。(方红群)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