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市场->

银河基金:市场反弹有望继续

来源:未知 作者:采集 发布时间:2011-07-08 10:1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记者巩万龙 ○编辑 王诚诚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1年7月7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这是今年以来第三次加息,也是去年加息周期启动后的第五次加息。

  银河基金表示,央行此次加息仍以治理通胀预期为主,截至目前,央行仍保持着每月上调一次存款准备金率和每两月上调一次利率的调控节奏。

  对于央行未来政策选择,银河基金判断,此次加息后,货币政策可能进入观察期,调控力度有望趋于温和。一方面,经历了持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和存贷款利率后,实体经济承受如此高的资金成本的能力面临严峻考验。另一方面,在近期领导人讲话和央行货币政策例会中也都提到把握好货币政策调控的节奏。此外进入下半年后,CPI同比涨幅回落已成为市场共识,通胀压力趋于下降。以上因素均要求货币政策进入观察期。

  对于后市走势,银河基金判断市场有望继续反弹。理由在于,此次加息后,市场的悲观预期已基本兑现,而随后,货币政策或进入观察期,届时整体流动性将从最差的局面走出。此外,今年国家发改委再次讨论支撑保障房的四大措施,以及本月召开的水利建设动员大员等政策出台都可能成为财政政策定向放松的信号。

  在此判断下,银河基金建议短期布局受益于政策刺激的热点板块。例如,受益于保障房建设和水利投资的水泥、工程机械和钢铁等;而上游资源品也很可能受到投资品的带动而上涨。此外,前期表现落后的银行板块也可能由于经济悲观预期得以修正而出现补涨行情。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