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市场->

信诚基金:反转仍待时日 看好阶段性投资机会

来源:未知 作者:采集 发布时间:2011-07-12 09:5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专访信诚新机遇拟任基金经理刘浩

  ⊙本报记者 婧文

  “A股市场最差的时候已经过去,目前进入震荡筑底阶段,虽然反弹不会一蹴而就,但对新基金而言,则意味着从容建仓的良机。” 信诚基金股票投资副总监、信诚新机遇拟任基金经理刘浩表示,“无论从估值还是基本面,现在都是较好的布局时期,但目前市场的上涨仅仅是反弹而非反转,短期内市场并不具备大幅上涨的条件。”

  反转仍待时日

  经历了市场大幅下跌之后,“估值底、经济底、政策底”的确定,成为业内人士关注的焦点。

  在刘浩看来,目前市场“估值底”基本可以确定。“从估值水平来看,目前大盘估值甚至低于2008年的最低点时,我们认为目前点位市场已经接近底部区域,但受CPI仍处高位等宏观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大盘仍处在寻底过程,短期内仍以震荡为主。”

  就“经济底”而言,刘浩表示,虽然经济增速下滑已成市场共识,但目前来看降速缓和,硬着陆风险可控。市场的超前反应已经部分体现了当前估值,尤其是成长性的板块,未来盈利的进一步下调不是系统性的。

  从政策层面来看,刘浩认为,尽管政策短期内放松的可能性不大,但进一步的政策已经在市场预期当中。保障性住房相关政策导向,也开始传递结构利好的信息。在其看来,流动性的阶段性好转有利于股市。

  刘浩预计,通胀在三季度见顶并开始下滑,同期的宏观经济也将在阶段底部进一步得到夯实。此前市场对未来预期可能过于悲观,事实上从上市公司财务数据来看,盈利下滑并不严重,中期业绩预告“喜多忧少”的格局,表明大部分上市公司内在增长动力较强。

  值得注意的是,刘浩认为,目前市场的上涨依然是反弹而非反转。在其看来,市场真正筑底反转,一般需要两个条件:政策底部形成,松动可期;经济不会硬着陆。从这个角度来看,目前市场还存在着一定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包括随后可能的加息、中报、通胀、经济数据、地产投资等。投资者需要持续对通胀和增长的预期变化保持警惕。

  看好阶段性投资机会

  对于下阶段的投资布局,刘浩表示,首先是关注估值修复的周期股,在业绩向好的背景下有望带来惊喜;其次看好那些面临政策利好的行业,譬如加大保障房供应的受益板块;此外还包括在通胀行情中定价能力较强及成长确定性较好的上市公司。

  在操作上,刘浩继续看好未来行业景气度向好的水泥、机械、煤炭、化工,关注房地产行业调控政策可能放松带来的投资机会,如投资保障房建设股。从长期来看,依然看好新兴产业和消费行业,以及不受政策紧缩影响,甚至受到政策鼓励的战略新兴行业,比如科技、节能减排、新能源、高端制造业等行业。

  短期反弹行情中,刘浩表示最看好的是房地产。在其看来,房价目前出现了下降趋势,各地打折促销的力度非常大,房价下半年延续下跌也是趋势。综合来看,股市利空已基本释放完毕,目前市场处于震荡筑底过程,下半年将缓步向上。

  刘浩认为,“目前是房地产基本面最差的时候,估值也最低,许多仅不到10倍市盈率。但这个行业本身利润增长相当快,中国房地产行业仍可以再增长5年至10年。尤其关注那些参与保障房建设较多的房地产公司。”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