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要闻->

李稻葵:预计全年CPI涨幅在3%左右 货币政策仍微调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马静 发布时间:2012-03-05 14:0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全国政协委员、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4日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预计2012年GDP增速约为8.5%,全年CPI在3%左右。

  对于今年存款准备金率是否会继续下降的问题,李稻葵表示,今年整个货币政策仍将是微调,要走一步看一步,“这要看投资的情况,工业增长的情况,PMI和国际经济形势等等。”李稻葵强调,对于企业来说,今年的信贷应该比去年感觉会放松:“今年信贷的重点是要把钱落实到企业上去,而不是炒作!”

  最后,李稻葵也谈及了对目前仍在延续中的欧债危机的看法,他告诫投资者:“应该记住一句话,要透过现象看本质。不要被资本市场和国外的媒体所迷惑,其实情况并没有那么糟糕!”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