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要闻->

向文波回应三一遭证监会暗批:造谣还有底线吗

来源:财经网 作者:采集 发布时间:2013-01-11 09:4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1月10日,三一重工(600031.SH)公告显示,注册地已改为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清路8号三一产业园。这意味着三一重工迁址北京告一段落。

  而此前的8日,由证监会牵头的 IPO在审企业2012年度财务报告专项检查工作会议上,就曾上演有关三一重工的“罗生门”事件。

  上 述会议结束当晚,便有投行人士发微博称,会上证监会有关领导批评三一重工,表示其声称搬迁北京,但其实调整折旧年限、大量裁员,掩盖变更会计政策,以进行财务调节。

  据21世纪经济报道,1月9日早,该公司总裁向文波便在微博进行否认。

  “造谣有底线吗?”向文波针对此写道,“1.三一重工从未调整折旧年限;2.三一从未大量裁员,即使大量裁员也是企业合法行为;3.会计政策变更履行了合法程序且仍为行业最高标准,并登了公告何来掩盖一说?”

  随后,向在微博中转述某媒体有关上述会议主要内容和核心思想的报道,而对于监管层是否批三一重工“财务问题”未提一字。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