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要闻->

股价不给力 新兴铸管增发募资额度缩水

来源:财经网 作者:采集 发布时间:2013-01-11 09:4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财经网专稿】记者 李书成

  面对股价在二级市场的低迷表现,新兴铸管(000778.SZ)无奈只好修改增发方案,原定的募集资金额度从38.7亿元缩减至至32亿元。

  新兴铸管1月10日晚公告,公司对增发方案作出调整,计划取消增发募集资金拟投资项目中分别收购新兴际华集团 有限公司以及新疆国际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所持新兴铸管(新疆)资源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新疆资源)各30%股权项目,每个项目涉及3.35亿元,共计6.7亿元。上述两项股权收购项目不再作为募投项目,由公司以自有资金实施收购。

  2012年5月16日,新兴铸管公布增发方案,拟公开增发不超过6亿股,募集资金38.7亿元,其中6.7亿元用来收购上述公司股权,32亿元用来实施新兴铸管新疆有限公司300万吨特钢项目二期工程,主要包括新建145万吨钢材和30万吨铸管的综合产能。

  方案公布时,新兴铸管股价尚在8.42元的高位,各家券商一直唱多,研报均强烈推荐该公司,但是方案公布后,市场并不看好,公司股价一路下挫,到12月跌至5.28元。

  有分析认为,当前新疆的钢铁供应的确还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但是在整个行业产能严重过剩的背景下,三年后该项目建成时情况难以乐观。目前,首钢集团、八钢集团、山东钢铁等钢厂在新疆都有在建产能,这批项目将在未来三年内将迎来放量高峰。三年后新兴铸管的项目建成后能否盈利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收购标的公司新疆资源拥有较为丰富的焦煤资源,其直接投资的长期股权投资公司共六家,新兴铸管已持有新疆资源40%股权,如果收购成功实施,新疆资源将成为新兴铸管的全资子公司,有利于新兴铸管的上游权益资源的拓展。

  2012年前三季度,新兴铸管实现营业收入450.6亿元,同比增长14.3%;实现净利润8.03亿元,同比下降30.7%。1月10日,新兴铸管收报6.36元。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