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要闻->

智慧城市给力A股 四大因素聚集能量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作者:采集 发布时间:2013-01-11 09:4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题材概念股强势再来

  主持人:昨日沪深两市股指继续震荡盘整,上证指数收报2283.66点,涨0.37%,成交982.36亿元,缩量4.46%。请问,昨日市场盘面有何热点?多空双方在突破方向选择上各有什么优势?

  金证顾问:从昨日盘中的表现来看,两市当中逾八成板块题材飘红 ,其中多晶硅、电信运营、卫星导航、苹果概念、半导体、物联网等板块纷纷位居涨幅榜前例。近期市场之中的“智慧城市”5000亿盛宴将开启的高温预期,成为持续刺激高科技题材概念股持续走强的重要推手,后市这些以智慧城市为主导的互联网、电信运营、卫星导航等近期持续逞强的题材概念股有望保持强者恒强。不过,市场之中的大盘蓝筹依旧还处于调整状态,如煤炭、石油、保险等在昨日位居跌幅榜之中。

  北京股商:首先,从多方的角度来看,金融、地产等权重股有结束调整迹象,封杀了大盘大幅下跌空间,有利于市场再次的企稳上涨;除了权重板块今日的再度表现以外,受益于国家政策支持的题材概念板块近几个交易日表现优秀,激活了市场的活性;再次,大盘的成交量连续维持在1000亿上下,说明了市场的资金依然充裕,为市场的再度发力准备了充足的弹药。而从空方来讲,近期涨幅巨大的创业板龙头联创节能,跌停开盘,放出巨量,短线必有反复,前期涨幅过大的品种增加了短线的不确定性。

  申银万国:四因素促做多力量聚集,有望突破2300点。首先,经济企稳回升态势基本确立,即将公布的数据可能引发市场观望情绪,预期调整可能引发震荡加剧。其次,政策预期依然存在,但效应有所减弱,需要进一步刺激和强化。第三,量能维持高位,IPO短期无忧,震荡换手消化获利筹码。第四,2300-2350点一带是前期成交密集区,上行阻力较大,因此本周指数呈现震荡格局,但市场依旧维持强势,似乎拒绝深幅调整,整固蓄势后有望上行突破。

  沪指面临方向性选择

  主持人:周四沪指震荡上行冲击2300点关口未果,量能相比昨天略有萎缩,显示上行压力较为沉重。请问,从技术角度来看,后市会如何演绎?

  招商证券:从技术面看,大盘指数日线、60分钟线均出现超卖或背离迹象,大盘最近几日的盘中表现也说明当前点位压力较强,资金开始出现分化,多方势力衰减,上攻合力不足。今日将公布重磅经济数据CPI,超预期上涨可能性较大,但不排除受制于此影响,后市有一定幅度回调。操作上应勿追高,待指数选择方向后择机而动。

  国元证券:沪指现在处在变盘点的位置上。今日沪指成交量不放大的话,那么昨日尾市的上拉只能是变盘的前奏,所以现在对于多方并不敢掉以轻心,今日多空恐怕还有一番激烈争斗。

  广发证券:从大盘60分钟K线图来看,仍处于平台整理过程中,其分时均线,33小时均线正在上靠平台,一旦接近,大盘将做出方向性选择。不上则下,所谓“狭路相逢勇者胜”,多空摊牌之日即将来临。

  东吴证券:2300点收复战即将打响。首先从均线上看,MA5、10、30、60、120这五条均线都向上发散,形成了多头排列形态,说明多方处于强势。然后从成交量上看,大盘的成交量出现了连续放量,形成了堆量结构,说明场外资金正源源不断的介入A股,为A股的继续上攻提供足够的动能。最后从BOLL指标上看,BOLL的开口正在向上不断放大,也说明多方处于强势。因此综合政策面和技术面观点,2300点收复战即将打响,大盘有望震荡攀升。

  申银万国:2300阻力较大,震荡整固后有望突破。技术上看,市场趋势在走好,60季均线显示一定的中长期支撑力度,60日均线、半年线已开始上行,年线开始走平,均线整体进一步向多头排列改善,趋势向好迹象在增强。不过2300-2350点一带是前期成交密集区,上行阻力较大。

  补涨股受关注

  主持人:昨日多晶硅、电信运营、卫星导航、苹果概念、半导体等题材表现强势。相比之下,煤炭、石油、保险等板块表现疲弱。请问,后市如何把握热点?

  湖南金证:短期来看,类似昨日这样的强势震荡行情还将延续。操作上,继续保持轻大盘重个股的投资策略,积极关注具有补涨潜力的绩优股。

  倍新咨询:短期指数恐怕不会有大幅变动,资金已经转向超跌低价股的补涨挖掘上,持有这类股的投资者可耐心等候,另外年报行情还会反复炒作,激进的投资者可适当参与。

  大摩投资:从沪指盘面走势来看,沪指昨日再度触到1949点反弹以来的上升通道下轨,预计未来交易日指数将会做出方向上的选择。操作上投资者可以对前期持续放量拉升的个股做一些高抛低吸的波段式操作,一些年报业绩增长超预期个股可以重点关注。

  湘财证券:大盘反弹末端补涨个股机会多。操作上,投资者把握刚刚放量且涨幅不大的个股。

  作者:赵子强 黄作金来源证券日报)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