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研究->

易方达基金范岳:碳中和相关产业投资前景广阔

来源:中证网 发布时间:2022-07-07 08:5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7月4日,易方达碳中和100ETF开始发行,该基金是公司围绕国家战略和产业结构升级布局的又一重要ETF产品。易方达基金副总裁范岳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碳中和相关产业投资前景广阔,碳中和100ETF将帮助投资者分享时代赋予的投资机遇。

  ETF业务高质量发展

  ETF以其投资分散、费率低廉、交易便捷、透明度高等优势日益受到基金公司重视,各大公司积极布局,已经成为公募基金行业最受关注的产品之一。易方达基金是公募基金行业第一批开展ETF业务的公司,秉承多元化、创新化的发展思路,近年来努力实现ETF业务高质量发展。截至6月30日,易方达基金管理着50只股票及商品ETF,总规模超过1500亿元,股票型ETF产品线覆盖多个市场。

  范岳介绍,作为率先在国内开展ETF业务的公司之一,易方达基金积极参与了多类重大创新产品,近年来公司依托高效的投研系统和完善的风控管理,不断精益求精和开拓创新。

  他表示,在产品研发方面,公司积极布局有长期配置需求的宽基产品,同时也围绕国家战略和产业结构升级带来的投资机遇,开发布局行业主题ETF产品,并针对境内投资者的海外资产配置需求积极开发跨境ETF。

  在投资管理方面,公司高度重视ETF业务的发展,为ETF业务从产品研发到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宏观经济研判、产业趋势分析、基金产品设计等全方位支持。公司拥有业内领先的金融科技团队,为指数业务提供了扎实的系统底层架构和金融数据库支持;公司搭建了完备的合规与风控体系,为运作效率和操作精度都要求极高的ETF业务提供保障。

  分享“双碳”战略红利

  “回顾过去18年,我们将产品线从单市场拓展到跨市场、跨境、跨资产、跨时区。展望未来,我们将在ESG、跨资产、跨多市场、主动管理型ETF等方向持续发力,并运用品类日益丰富的ETF构建创新品种。”范岳介绍。

  ETF具有低成本及工具化属性,有利于吸引长期资金入市。“我们一直积极探索和引导投资者关注与可持续发展主题相关的碳中和领域投资方向。”范岳透露,早在2021年初,易方达基金就前瞻性地参与上海环交所和中证指数公司合作的碳中和指数编制工作,近期发行的碳中和100ETF产品为投资者进行绿色产业投资提供工具。

  范岳指出,碳中和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市场的重要主题之一,相关产业有较好的长期投资机会。

  首先,在深度低碳领域,以光伏风电为代表的可再生清洁能源资源丰富,未来将成为清洁电力的主力军,具备巨大的发展潜力;其次,在高碳减排领域,以钢铁、有色为代表的行业将开启新一轮的供给侧变革,长期来看有助于行业龙头市占率进一步提升;最后,在零碳技术领域,尽管相关技术目前仍处于探索阶段,但未来发展前景广阔。(记者 万宇)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