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要闻->

“降息”已释放积极信号 险资有望加大权益类配置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3-06-16 10:2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此次央行超预期‘降息’是一种逆周期调节的积极信号,随着后续一系列政策的出台,或带来权益市场的反弹。我们正在观望,已经准备好投资标的。”昨日,上海一家大型保险资管公司权益投资负责人告诉记者。

  6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将7天期逆回购操作利率下调10个基点至1.9%。同日晚间,央行更新常备借贷便利利率表,其中隔夜期下调10个基点至2.75%,7天期下调10个基点至2.9%,1个月期下调10个基点至3.25%。

  本次“降息”有助于改善市场预期,促进内需增长,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在大家资产看来,本次利率调降,可更有针对性地解决关键问题、弥补薄弱环节。当前经济内生动能的修复,还需要政策“保驾护航”。

  大家资产表示,此外,“降息”可进一步推动宽信用,修复居民和企业的资产负债表,助力经济复苏。有效应对地方债务以及金融机构改革相关问题,需要合理充裕的流动性环境,需要短期资金成本相对平稳,防止风险外溢。

  近期权益市场缩量调整,已经接近“合理区间下沿”,随着“降息”等托底性政策的出台,库存周期有望逐步摆脱低谷,由“主动去库”的低迷阶段,过渡到“被动去库”的复苏阶段。大家资产认为,虽然“大级别”行情仍有待M1、PPI出现拐点,但从A股历史经验来看,当前阶段大势研判可以更为乐观积极。从具体板块来说,持续看好TMT板块。此外,成长“唱戏”也需要价值“搭台”,看好可选消费的估值修复行情。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